close

在每一段感情過後,總會衍生出前任情人。

這是我很不願意提起的那一部分,尤其在下一段戀情開始時。

常聽男人說:「女人是很八卦的,又喜歡比較。」對於這一點我並不認同,畢竟這點在我身上是罕見的。

在我眼裡只能容的下一個男人,對於逝去的愛;既然無疾而終更不需眷戀。

今天跟一對好友吃飯聊天,他們是一對剛開始交往的情侶;我厚臉皮的成為電燈泡。我們談到人際關係這話題,結論是男人聚在一起談的是工作,女人則談感情生活。

道理簡單,男人重視工作,女人則重感情。這是天性,無庸置疑。

女人念舊重視感情,當與現任男友出現問題;比較之下前男友似乎就變成可靠。

若是情況更糟,吃回頭草的念頭;或許就這樣在藕斷絲連下產生。

在我的心裡,逝去的戀情只能回憶;過去的男人不可能再是朋友。

飯局中,男性友人說:「男人其實比女人更小心眼。」我不是男人,我不能妄下定論。

但我了解的是,男人礙於父系主義下的自尊及優越;無時不刻偽裝自己的堅強。

若是跟前男友藕斷絲連,這現任男友情何以堪。

基於相互尊重的禮貌,逝去的愛我絕口不提。

一直以來,每次有爭執時,前女友的好話總是脫口而出。

不懂的是,若是前女友這般好,為何這逝去的感情會不能維持。

從不比較,是因為相信自己的選擇。前男友再好,也不會比現任好;因為人不能比。

但前女友的好,早已千遍萬遍的刻畫在心頭;像是戒疤一般日夜提醒著比較下的缺點。

想較之下,勝負似乎已浮上檯面。莞薾瞬間,只覺得前女友真是個利害的武器,足以讓人遍體鱗傷;或許在現任成為前任時心會再次浴火重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